卿岚懒懒懒懒懒懒懒懒懒

卿岚:)特别懒。

这会儿主要搞原耽。
混过全职圈,是个书粉,磕cp,杂食主喻黄,暂淡圈。

【喻黄】今天的风儿好喧嚣

*练笔片段
巨ooc=△=


“郑轩啊,你帮我和咱班同学说一下这节课老师留的课后作业都写在这张纸上了,谢谢啊我先走了。”黄少天给郑轩递了一张纸,拍拍他的肩膀,一声“拜拜”落下,匆匆忙忙地小跑出教室,声儿还没消,人已经没影儿了。
而他身后懒懒散散的郑轩只是淡淡地撇撇嘴,也不站上讲台,随意地招呼班上的同学,给他们讲老师的课后作业,显然是习惯了。
这节课是黄少天班级独立的小课,不同别的班在一起上课,所以人比较少。这使黄少天无需与拥挤的人群做抗争,很快就走出了教室,全然忽视了身后郑轩无奈的表情。
黄少天用一只手提着饭盒,大步流星地走在有些空旷的校道上,轻车熟路走向与喻文州约好的地点。
黄少天的学校占地面积不小,景致是秀丽挂的,能被称作情侣约会圣地的地方非常多。据说,每年考入Y大的学子中,有一半都是以解决人生大事为目标,但是传言的真假就难辨了,毕竟Y大也是一所实打实的top10名校,人才辈出。
不过,这些与黄少天都是没有关系的。黄少天同学先人一步,在高考后的暑假已与学长喻文州表明心意,两人在之后迅速出柜,意外得到家人的祝福。在同性恋人里,他们这对小情侣可以说是很幸福的了。
黄少天低头,想掩住脸上的傻笑。他很高兴自己和喻文州的关系能够得到家人的承认和祝福。
待他抬头,恰好看见向他走来的喻文州,他家的喻文州。他看见喻文州弯着眉毛朝他笑笑,这个喻文州和所有时候的喻文州都一样,这个人好像从小到大都没有变,对他永远都是照顾的,似朋友,似兄长,是恋人。
黄少天的心顿时化了一大片。
午时绵绵的阳光似乎和喻文州清浅的笑融和在一起了,两者令他感到贴心的温暖。
黄少天兴致高昂地朝他招招手,有些等不及地加快步子,待真正和喻文州碰面时,刚好停在他们平时吃饭的长椅前。
真巧,一步不差。
他朝喻文州挑挑眉,喻文州朝他眨眨眼,心照不宣,两人之间仿佛是浑然天成的默契。
走个路都是爱你的形状?两人之间还不至于,但是那种可以读懂对方每一个眼神的默契却是真的。
黄少天先把饭盒递给喻文州,自己用手一扫长椅,把上面的银杏叶儿弄干净,才咋咋呼呼地拉着喻文州的手让他坐下。
喻文州习以为常地揉揉黄少天的头,笑着坐下,动作熟练地像往常一样分摊饭菜,习惯性地把黄少天爱吃的菜多划拉一些给他。

黄少天每周二和周四都会和喻文州在Y大一起吃午饭。原因便是黄少天每周二与周四早上只有一节从十点半开始的小课,有时间准备午饭,喊喻文州陪他一起吃饭是理所应当的事。
虽然喻文州的学校L大与Y大有一定的距离,但由于喻文州是大四生,多数时候在公司实习,而喻文州的实习公司又离Y大很近,所以他有时间就会过来和黄少天一起吃午饭。
黄少天知道他嘴很挑,对外面的饮食敬谢不敏,更为钟意家常菜。但由于时间问题,他没有办法去挑剔。
“我哪有那么娇气啊。少天不需要特意给我做午饭的,倒是少天自己要注意吃饭,别忙起来就不吃饭了。”
正是这样黄少天才会每周特意挑两天做午饭,这样不会让喻文州觉得他过于辛苦——作为班长,班级上的很多事情都是他一手管理的,工作性质差不多就像是上大学之前的班主任一样。黄少天虽然才大一,但是整个人也都开始忙起来了,不难预见他的大三大四生活会多么忙碌。
其实恋人啊,总会希望对方过得好一些,过得再好一些。

对于每周二与每周四,他们的班长下课就跑这件事,黄少天班上的同学已经习惯了;对于黄少天每周的这两天都会带着一个饭盒来上课,郑轩也习惯了。
他曾经问过黄少天事情的原委,黄少天笑得一脸深奥,得意地向他炫耀:“因为我家里有一只文州啊,所以要定时向他投喂呀。”
“啊你说什么?我干嘛要跑那么快?文州工作那么辛苦,我不快点去找他给他爱的鼓励,难道还要让他等我啊。”
郑轩发誓,他在黄少天四周看到了粉红色的小花飘啊飘。
今天又是一个周二。
郑轩处理好黄少天交给他的事,打算去图书馆查些资料。路上看到了坐在银杏树下的两人。
银杏叶儿翩飞,金色的小扇子零零落落,悠悠哉哉地打着旋儿,停在喻文州的发间。黄少天眯着眼睛“噗嗤”地笑出声,轻巧地取下喻文州发间的叶子。他指尖捻着叶子,放在喻文州的眼前晃悠。喻文州无奈地笑笑,眼中盈着一潭柔光。
一阵风吹过,夹在黄少天指尖的叶子忽地被卷上天空。
郑轩分明地嗅到风中带着的酸臭味,恋爱的酸臭味。
压力山大呢。郑轩撇嘴。这两只脱团狗,是把咱三个从小到大的情谊吃了吧。唉,从小被秀到大,习惯咯。
这两个人的真心,郑轩都是看在眼底的。当年出柜前,两人究竟瞒着对方做了多少准备工作,只有郑轩和他们自己分别知道。
谁也不想让自己的恋人担心啊,最佳倾诉的对象当然是一个信任的朋友了。
郑轩就是黄少天和喻文州共同信任的一个朋友。他知道喻文州有多爱黄少天,也知道黄少天有多爱喻文州。
唉,你们就好好的秀恩爱吧。郑轩走进图书馆。我还约了景熙一块儿查资料呢。

今天的风儿很柔和,浅浅地在四处停留,悄悄地卷下一片片醉人的金叶子,赠予相知的情侣们。
先前的一片叶子,落在喻文州的发间;现在的一片叶子,落在黄少天的书页中。
喻文州咂咂嘴巴,少天做的白切鸡越来越好吃了呢。他的目光转向一旁吃完饭后安静看书的黄少天,看着书页中的那片叶子,突然笑得特别开心。
谁知道那是不是当初落在喻文州发间的那片呢?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