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岚懒懒懒懒懒懒懒懒懒

卿岚:)特别懒。

这会儿主要搞原耽。
混过全职圈,是个书粉,磕cp,杂食主喻黄,暂淡圈。

【喻黄】迟到的生贺!祝少天生日快乐^_^

*迟到了一个多小时的少天生贺,祝我天昨天生日快乐_(:з」∠)_
*感谢场外援助@Swing 小姐姐的修文 【手机艾特不到就这样吧
*我不管名字不好听也得用这个我想不出其他名字了

影子助攻

1

黄少天随手拉过一张小板凳坐下,弯腰抓起一只鞋子急急地套好,忽然想起自己还不知道现在的时间。他抬头,眼神一转望向坐在自己宿舍沙发上的男人,开口问:“那个谁,几点了?”

男人抬臂,瞄了一眼手表后抿起嘴淡淡地笑笑,报出的时间却让黄少天有些急躁。

“少天要快点啊,七点三十了。如果是按照正常的训练时间来说,你可能要迟到了。”

平日里的训练时间是七点四十五,路上可能要折腾五六分钟。

黄少天听罢加快了动作,赶紧穿上另一只鞋子,草草地系好鞋带,双脚一蹬,起身后三两步走到门前,转开门把手。

想到男人刚才的语气,黄少天的动作顿了一会儿。

这种语气他听得多了,温温柔柔和和气气的,耳熟得很。此时被这人顶着一张不一样的脸说出来,让他很是别扭。

“你好好在这呆着,别出去。”黄少天推开门,一只脚已经踏出门槛了,又突然回头嘱咐了一句。他没有去听男人的答复,另一只脚很快也踏了出去,颇为不爽的甩上门。

大早上的,任谁摊上这种古怪事都会不爽。黄少天恨恨地想。今天早上的这点儿插曲可真够味儿呀。那个突然出现在自己房间的奇怪男人究竟是什么人,还得等自己午休得了空时再问问。现在,他需要保证自己在能有时间吃早餐的前提下不迟到。

他必须得吃早餐。

俱乐部硬性规定每位选手必须定时作息,餐饮一类事宜也得遵守规定。作为职业选手,身体健康于他们而言很重要,毕竟谁也不想在打比赛的途中因为犯胃病而状态失衡。

同时,黄少天不想迟到,蓝雨的训练规则,包括迟到的“惩罚”,都是当初他和喻文州一起定下的。

犯下自个儿定下的规矩可是一点儿都不刺激。

黄少天是不打算在食堂解决早餐了,时间不够了。如果没有记错的话,今早食堂供应的早餐是叉烧包,他可以带到训练室去,在两组训练结束的间隙吃。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心下决定了主意。

不过一会儿,黄少天在食堂窗口前站定,探着身子和食堂阿姨说话,忽然感觉肩膀被人轻轻的拍了下,转过头,看见吃完早餐想往训练室走的郑轩。

两人互问了声早,黄少天看对方的样子,似乎有和自己一起走的意思,就和食堂阿姨嚷嚷了两句,催促她快些。

两人站着随意聊了两句,食堂阿姨很快就给黄少天装好了半袋子叉烧包。黄少天接过袋子,朝对方笑着道了谢,然后和郑轩一起走去训练室。

他俩熟得冒泡,也没多少事聊,一路上基本是黄少天闲扯些有的没的,郑轩慢慢悠悠地接话。

快到训练室时,郑轩破天荒地截了黄少天的话,淡淡地问了一句,“黄少,你今早看见队长了吗?”

黄少天心下诧异,反问郑轩:“队长一般都是第一个起床的不是吗?今天我起晚了,当然没看见他,你干嘛突然问这个?”

郑轩瞄了黄少天一眼,缓缓地开口:“今天早上我没看见队长来食堂。”

黄少天撇嘴,面向郑轩翻了个大白眼,“说不定队长今天起得比平时还早呢!你平时去到食堂队长不都快吃完了吗?”

郑轩小声嘟哝:“我就是随便一问,这不是关心队长吗?”

黄少天看着眼前手写着“训练室”三个字的牌子,字体娟秀,俗话说字如其人,不难想象下笔者是一个温和的人。

然后他绕到郑轩身后,把人往训练室门上怼:“得了,到地方了。队长就在里面,你去关心吧。”

“喂喂喂,黄少你别闹啊……压力山大……”郑轩被黄少天推搡着扭开训练室门把手,进门一看,“队长真是不在啊……”

黄少天身子一抖,有种奇怪的预感,赶紧一把推开挡在身前的郑轩,往训练室里一瞄,“咦,队长还真是不在啊……”

“队长今早没来过训练室。”徐景熙看着训练还有五分钟开始,来门前的饮水机接了杯水,顺口答了一句。

“这样啊……”

黄少天回到自己的位置,把手上装着叉烧包的塑料袋往桌上空旷的地方随意一抛,拉开椅子坐好,等待训练开始。

训练快开始时,黄少天右边属于喻文州的位置都还是空的。

坐在黄少天左边的徐景熙接了水回来,看见黄少天桌上的塑料袋,调侃了一句:“你们正副队还真是默契啊,起晚都要组团一起,就是队长比你还要晚些,大概得迟到了。”

黄少天挑挑眉,忽然想到了什么。

“你还知道训练要开始了呀。”黄少天一字一顿地呛他道,“快,训,练,啊。”

徐景熙似是无奈地笑笑:“又见黄少开启队长脑残粉模式了。”

徐景熙说完了这一句,思量着也不继续调侃黄少天了,便稳着心神投入去训练里了。

这惹得黄少天想喷也没地儿喷。

这调侃黄少天的人是轻轻松松跳出了坑,可是黄少天却陷在坑里出不来了。他挥动鼠标点开了电脑桌面上的训练软件,然而思想却停留在了今天早上凭空出现在自己宿舍里的那个男人。

鬼知道黄少天怎么从徐景熙的话里联想到这个人的。或许是因为……一种奇怪的预感吧。

那个人……

他长得和自己很像,性格举止却和另一个人相似,说是神似也不为过。

那个男人说,他不属于这个世界。他是异世界的“黄少天”。

是的,黄少天在一个本应平淡无奇的早上,遇见了一位自称是穿越人士的“黄少天”。

看看,这多稀奇,多好玩,就是大早上的穿过来害人差点迟到。

黄少天在心里不满的嘟哝了两句,又看了眼身边依旧空着的位子,抿了抿唇,想专心训练,却发现自己被杂乱的思绪缠住了,一时竟脱不开身。

2

啊……那个异世界的“黄少天”可苏可温柔了。黄少天忍住想咬牙的冲动,忿忿地想。

“那个……呃……少天?我应该这么叫你吗?”那个男人试探着开口问道。

“不应该。”黄少天冷冷地说。

随即,非常冷静地一掀嘴皮子:“你倒是应该给我解释一下你为什么会大清早出现在我的宿舍里我的床上,以及你到底是怎么进来的然后还有你的脸是怎么回事,本少知道我这脸长得好看但是你随便冒充让我很不爽啊。”

语速极快,像倒豆子一般。

然后黄少天语气一顿,但是也没有想给那个陌生男人回答的机会,抢先一步,兀自说了下去:“呵呵你这张脸和我长得真是挺像的但是你绝对不可能是我的什么失散多年的亲兄弟我爸妈可没有和我提到过这茬子事,如果你是来诈我钱的就赶紧麻溜地滚出去吧门那么显眼不需要我拿扫把对着门赶你出去吧?”这一刻,黄少天仿佛逐步开启了七级的斗者意志,语速越来越快,颇有些要飞起来的意味。

那男人听着黄少天有些不善的语气也不生气,反而有些好笑的试探他,调侃的意味十分明显,又悄悄地染上了点犹豫:“你……是在紧张吗?”

黄少天目带惊讶地瞪了男人一眼,突然停下了滔滔不绝的话语,脸色有些阴沉。

黄少天知道自己喜欢依靠嘴炮去调整自己的情绪,但是这个习惯却没有很多人知道。如果不是亲近的人,不会知道他这个小习惯。

这个男人……

“我似乎猜对了。”男人微微笑着,眼角翘起,听着语气好像有些得意。

他真是拥有一双很好看的眼睛。

黄少天不知为什么在这时注意到了男人的眼睛。

不得不承认,两人的相貌的确相像,唯一能挑出不同的,只有眼睛这部分了。不仅是眼形,就是眼神也是大相庭径。

黄少天的眼睛很大,亮闪闪的,有点儿小说里描写的“眼睛里装着星辰大海”的意思,看着都会觉得这个人活泼灿烂。而男人的眼睛则有点桃花眼的意味,眯着眼笑起来呈现出一道月牙儿般的弧度,让人感觉十分温和,但在那一汪温润的水中包裹着一把锐利的刀子,他的眼尾微翘,给人感觉就像是一只狡猾的狐狸。

黄少天盯着这双眼睛,一晃神,似乎看到了喻文州的影子。

有点儿意思。黄少天微皱起眉。

这看起来挺像一个整容的人专门把脸型、鼻子、嘴巴整成了他的模样,却把眼睛整成了喻文州的模样,接着认真学习了喻文州的神态举止,最后私自闯进了蓝雨副队的宿舍。

这样的人……

他莫不是一个神经病吧。

“我能开始解释了吗?”男人见黄少天没有反应,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轻声询问。

“行吧。”

接着男人简单的陈述了自己知道的事情,总结后的大体意思是他怀疑自己穿越了,他在原来的世界也叫“黄少天”,但是性格和这里的黄少天一点儿也不像。

“我觉得你的性格和我原来世界文州的性格很像呢。”男人说,“也是托了这一点的福,我才能猜到你那时心里有些紧张,就让你给了我一个解释的机会。”

“你这说的也太过玄幻了吧。”黄少天说,“不过,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么你的性格和我们队长的性格挺像的。”

“似乎,这个世界和我原来的世界没有什么很大变化啊。”男人听了黄少天的话,眯起一对温柔的笑眼:“你我都是电竞选手,对吧。应该有很多发生过的事情在两个世界之间同时成立。我们不妨交换一些秘密。”

“我先说吧,比如……‘文州’在魏队退役的那天给我写过一封‘信’。你呢?少天,这个世界的你写过这封信的吧。”

黄少天眨眨眼,相信了这个男人。

那是一封很重要的信,那是只有喻文州和他知道的秘密。它甚至不能称之为“信”,因为他们交换的不过是寥寥一两句话,比之信,或许把它称为纸条要来的确切得多。

但相比于纸条,喻文州和他却更偏重将它称之为“信”。

或许是因为这个称呼比较郑重吧。

喻文州:

我再也不叫你吊车尾了……做个朋友行不行?

这是黄少天写给喻文州的。

黄少天:

行啊……一起加油吧。

这是喻文州回给黄少天的。

那封“信”的“回信”他至今还留着,放在抽屉的深处,里面是喻文州少年时尚还稚嫩的笔迹,但是字迹如现在一样的清秀,一笔一划都很认真。

喻文州从来都是一个认真的人,这或许是自己喜欢上他的理由之一。

第六赛季时,黄少天也曾再一次看见自己少年时的笔迹。那封寓意着蓝雨正副队友谊开始的“信”上,那锋利得毫不收敛的笔迹倒是映出了自己年少时的意气风发。

若是换作那时的他,那个行事风风火火的黄少天,如果在那时已经意识到自己对于喻文州那种莫名的感情,或许就直接冲进喻文州的宿舍拎起他的领子大声告白了。

但是,现在的黄少天学会了敛起锋芒,就像那赛场上冷酷的机会主义者一般,不动则以,动则一鸣惊人。

可黄少天不知道他的机会什么时候到来。在赛场上时,都是喻文州在给他制造机会,场下,他却只能自己等待机会。

这一等就等了数年。

从黄少天意识到自己喜欢上喻文州到现在已经好几年了,他从不敢开口去把那些感情陈述成简单的“我爱你”三个字。擦边球倒是有,就怕是可能被喻文州当成“好兄弟一辈子一起走”了。

黄少天写的那封信被喻文州夹在一本书里。夏天的风撩起书页,四年前被黄少天从作业本上匆匆撕下来的那张纸再一次回到他的眼前。那张纸的边角甚至是不平的,从中也是可以看出自己当年随意的态度的。

黄少天颇觉怀念,从沙发上起身,上前翻开夹着纸张的那一页。

他拿起纸张,恍然间就注意到了纸张下面隐藏的书里的那一句话——男子多半是独自一人的,他喜欢的事物有三个,威士忌,书籍以及拂面而来的风。

这句话黄少天记忆尤深。

那时的黄少天作为一介网瘾少年也不知道这句话在书中是什么意思,他也来不及细看,甚至连那本书的书名都没有来得及看,只匆匆扫过一眼那句话,就被换好便服的喻文州叫出去和大家一起狂欢了。那一天晚上,是他们得到冠军的那一晚,星星很闪很亮,大家都是一样的兴致高昂。

说来也有趣,获得冠军的蓝雨战队当时特别随意的在一个路边摊撸串。获得了冠军,大家都想要放纵一回,于是便叫了一扎啤酒,一个个都醉得东倒西歪。

到最后,蓝雨唯一清醒的两个人就是喻文州和黄少天了。

黄少天前几天凉着了,虽然不严重,但是也不好喝太多酒,因此成为了其中一个幸存者。

至于喻文州,那倒真是酒量好了。黄少天认识喻文州这么久,从来都不知道喻文州那么能喝——啤酒一扎六瓶,喻文州一个人喝了将近一半。

因为喝酒会影响到职业寿命,所以职业选手是不方便喝酒的。兴许喻文州以前都不知道自己那么能喝吧。

一见知真假啊。黄少天默默感慨着。

“队长,”黄少天喊了喻文州一声。即使着凉了,黄少天也是不肯在夺冠这天晚上安生的,他也喝了点酒,极差的酒量让他有点儿小醉了,声音迷迷糊糊的,隐约带着点闷闷的鼻音,但也还算清醒:“郑轩他们都喝醉了,让他们睡在这儿容易着凉,咱们准备走了吧。”

“好啊,”喻文州本来背对着黄少天,听到黄少天在叫他,微微侧过头,应了他一声。喻文州的嗓音在酒精的洇染下有些沙哑,听着如有质感一般:“少天等我一会儿吧,让我喝完这杯酒。”

黄少天总觉得他的话没有说完,剩下的应该是:难得一回,下一次不知道是多久之后了。

以黄少天的角度,只能看见喻文州在夜幕中显得深沉冷硬的侧脸轮廓,还有他头顶零散的点点星子。

他那双温柔的桃花眼被眉前的碎发稍稍盖住,倒是有些暗沉了,看不出平时温和的笑意。喻文州的五官一直是棱角分明的,看起来很严肃的样子。平时看多了他笑的模样,他现在板着脸认真严肃的模样在黄少天心里简直要比韩文清还可怕。

喻文州喝完了酒,走到黄少天身前。看着坐在桌子前的黄少天顿住脚步,忽然一弯腰,身子有意无意的和黄少天的脑袋靠得极近,“好了。”喻文州隔着黄少天,轻轻地把手上的杯子放到黄少天身后的桌子上,然后单手撑着他身后的桌子,就这么不动了。

这姿势挺别扭的,让黄少天有种被喻文州搂着的感觉。黄少天的鼻尖甚至蹭到了喻文州微微带着股酒味儿的衬衫。

大哥……你倒是快点儿起来啊。黄少天无奈地想着。不小心地,他又蹭到了身上人的衬衫,忽然觉得鼻子有点儿痒,控制不住,便微微低下头,双手捂着嘴巴,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

喻文州好像被这个喷嚏震到了。他直起身子,缓缓地。他看了一眼垂首坐着的人,夜幕映衬下,漂亮的眸子里似乎别有意味。

喻文州轻轻地启唇:“我去叫两辆车,我陪郑轩、于锋、景熙坐一辆车,剩下的人就交给少天你了。”

“好。”黄少天揉揉鼻子,抬起头看着站在路边正拿着手机打车的喻文州。

六月份的风还是挺大的,就是又闷又热,黄少天的脸被拂面而来的风挠的痒痒的,但又感觉到了谜一样的舒服。

他看着喻文州敞开的外套衣摆被风撩起,柔软的黑发在一截露出的脖颈上来回搔挠。

喻文州的头发有些长了。黄少天挠了一把自己的头,想,他的头发也长了。或许明天,他可以趁着夏休期还没有开始,和喻文州一起出去理发。

可是,为什么一定要和喻文州一起出去呢?

这时,喻文州回过头来,对着他微笑,“少天,车订好了。”

黄少天就是在这时候意识到,自己对喻文州动心了。

他喜欢他,已经好久了,久到他完全无法追溯根源。

但是。

他是个不折不扣的胆小鬼,即使过了数年依旧不敢表露心迹。

那时,黄少天想起了那句他出来前,在那本不知道名字的书上看到的句子——男子多半是独自一人的,他喜欢的事物有三个,威士忌,书籍以及拂面而来的风。

这是那时候的喻文州。这也是现在的喻文州。

黄少天真的很好奇,为什么一个人可以在几年里没有发生任何大的变化。

3

黄少天就这么从训练开始走神到了第一组训练结束。

他趁着休息时间在津津有味的吃着已经凉了的叉烧包,余光瞥到自己的右边站了个人,而那个人正准备坐下。他侧眼看了会儿自己身旁的喻文州,估摸着他应该还没有吃早餐,便喊了他一声:“队长,你还没吃早餐吧,要吃叉烧包吗?”

喻文州不说话,眼神直直地盯着黄少天盯了好一会儿,流露出来的神色似乎有打量的意思。黄少天被他盯得一阵发毛,觉得气氛开始变得十分微妙起来。就在他想说句话缓解这个气氛的时候,喻文州就抢着他先笑着开口道:“好啊,谢谢少天了。”

喻文州的语气和平时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黄少天就是感觉不对劲,喻文州看他的眼神实在是太奇怪了。

虽是如此,黄少天还是笑着把塑料袋递过去,看着喻文州拿了一个叉烧包出来,满满地咬了一大口,心情很好的样子。

黄少天见状眉头一皱,他知道喻文州是不喜欢吃叉烧包的。

“少天怎么了?”他听见喻文州问他,“不吃吗?”

“当然吃了。”他这么回答喻文州,然后把剩下的休息时间全部投入到吃早餐上,和喻文州瓜分了半袋子叉烧包。

做第二组训练时,黄少天总是时不时地瞄一眼喻文州。

他发现喻文州今天的手形有点儿奇怪。

早在剑与诅咒还没有出道的时候,黄少天和喻文州就已经被作为蓝雨未来的双核开始培养默契了。两人见证了对方成长的足迹,对对方的操作习惯都了如指掌。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预感可能会成真。这个喻文州……该不会就是异世界“黄少天”口中的“文州”吧?

他眼珠子滴溜溜转了一圈,想着等会儿训练结束后试试这个“喻文州”是不是他的队长。打定注意后便收回眼神,稳着心神开始认真地投入训练了。

黄少天的手指轻巧地在键盘上落下最后几个键,完成最后几个操作后,就把整个身子和全部力量都靠在椅背上,伸着懒腰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

“啊……训练终于结束了!好饿啊队长要一起去吃饭吗?”黄少天侧头看向喻文州,问着。

“不用了。”喻文州说,“我有些东西落在宿舍了,想回去拿的。”

“这样啊……队长你先等一下哈,”黄少天狡黠地眨眨眼,从自己的抽屉里抽出一份文件递给喻文州,“这是你上次推荐转进战队预备役那个训练营小孩的合同,经理让我给你签个字。”

“好。”喻文州在笔筒里随便拿了一支笔,神态自若地接过黄少天递过来的合同,速度极快地签好了名。

那支笔的笔尖实在是太细了,而且喻文州抓笔运笔都很用力,再加上喻文州没有找垫写工具就这样直接将纸按在塑料桌面上签,所以在他签字的短短几秒钟里,黄少天听到了笔尖划着纸张发出“刷刷刷”的声音。

这人看着挺着急的。

黄少天这么想着,接过“喻文州”递回给他的合同,低头看了一眼合同上的签名,确认了自己的想法,但是一抬头,人已经走出去了。

不过他确实不是自己的队长啊。

黄少天甚至不需要再次低头确认他的判断是否有误,他百般相信自己绝对是最了解喻文州的人。

他回想刚刚看到的字迹,说得好听点就是龙飞凤舞,说得难听点就是潦草。这分明就是黄少天他自己的字迹——嚣张又锋利。

队长的字可不是这样的啊,毕竟他是那么温和的一个人呢。黄少天扭头看着训练室门上挂着的那块牌子,眸子里是快溢出来的温柔。这块牌子上的字啊,还是他当初提出让队长来写的。

黄少天捧着那份合同得意的笑着,就像是孩子发现了大人的什么秘密一样,嘴里那颗俏皮的小虎牙若隐若现。

4

黄少天从食堂走出来,手上拎着一个大塑料袋,里面是他拜托食堂阿姨用一次性饭盒装好的四人份的饭菜。

黄少天一路快步回到了宿舍楼,然后走到喻文州的宿舍前叩响了门。

他侧身靠在墙边,手指一下一下的叩着墙。

过了好一会儿,黄少天才听到锁头响的声音,紧接着的是喻文州有些抱歉的声音:“抱歉,久等了。”

蓝雨宿舍的隔音不错,自己等待的期间宿舍里面发生了什么黄少天也不知道,不过这十有八九是在给其中一个喻文州藏起来的时间。

“队长,是我。今天食堂有做白切鸡,你说回来拿点东西,我怕你去晚了就没有了,所以就直接打了一份给你。顺便,我想在这里和你们一起吃,然后聊些事,你不介意吧?”

喻文州听到黄少天的话有些惊讶,眼神一转,瞥到了黄少天手里拎着的四个饭盒,心中顿时了然。不愧是少天啊,已经猜到了呢。

“是少天啊,进来吧。”喻文州侧开身子,蹲下身在鞋柜里把黄少天平时穿的那双拖鞋拿出来。

黄少天看喻文州把拖鞋拿好出来了,伸手把塑料袋递给站直了身的喻文州。

“我先回我的宿舍把我那里的那位请过来,你们可以先吃,底下最后一份是给你的。”黄少天特意嘱咐喻文州道,完了还不忘抱怨几句,“说真的,这袋子还挺重的。”

喻文州目光深沉的盯着黄少天离去的背影,把饭菜放在饭桌上,想了想又转回去拿了一双新拖鞋出来。

“被发现了是吗?”这时,从厕所里走出来一个长相和喻文州神似的人,他瞥了一眼桌上的饭菜,问道。

“是啊,少天现在去把他宿舍里的‘黄少天’叫过来了。”喻文州答道。

“果然露馅了……签名的时候忘记变字迹了。”“喻文州”小声嘟哝,“这人太精了。”

“你还能改变字迹啊。”

“是啊,你难道模仿不出你爱人的字吗?那你未免太逊了。”

“你和‘黄少天’已经在一起了?。”

“是啊,怎么?原来你们在这个世界没有在一起啊。哎哟,是你们俩拖着不敢表白吗?”

“少天不一定喜欢我。”

“哈,不可能的,我曾经和队长说过,每一个世界的我们都会在一起。”

“希望是这样。”

“当然是这样了!敢去表白吗?他不答应我就和队长分手!”

“拿感情来打赌可不好。”

“这可不存在打赌的性质……嘿,队长!”

“喻文州”看见“黄少天”,眼睛一亮,朝着黄少天身后的异世界“黄少天”招手,接着三两步跑上去扑进人的怀里。

“黄少天”揉揉怀里人的头,向一旁目瞪口呆的黄少天解释:“似乎没有说过吧,我和‘文州’是情侣关系。”

情……情侣?黄少天的身子忽地一僵,愣愣地看着“喻文州”从“黄少天”的怀里钻出一个脑袋,朝着他俏皮地眨眨眼:“是啊,我们是情侣哟。喂喂,你们不会是直男癌吧?”

喻文州眼神一转,趁机瞄了一眼黄少天的反应,看见人惊讶到说不出话的样子。以少天的反应,实在是不出什么底细,若是我去表白,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

“一边吃饭一边说吧。”喻文州说。

于是四人就在饭桌上开始了话题。

“我先说吧。”喻文州夹了一块自己饭盒里的白切鸡放到黄少天的筷子下,“首先,今天早上起床之后,我就遇到了这位‘喻文州’先生。我听了他自己的描述,觉得逻辑之间没有什么错误,所以我初步认为他说的话是真的。然后,根据他提供的信息,我认为我们两个世界之间发生过的多数事情都是互相成立的。我就让这位‘喻文州’讲述一件只有我和少天知道的事情。从而,我证实了他所说的事情的真实性。”

黄少天嘴里津津有味地嚼着喻文州夹给他的白切鸡,顺手把自己饭盒里的秋葵夹给他,听完喻文州的陈述,惊讶得险些把悬在半路上的秋葵给掉到桌子上。“哇队长你也太厉害了你是怎么判断出来的啊。”

喻文州眨眨眼,拿着筷子夹过黄少天筷子上险些掉下的秋葵,笑着说:“这也没什么吧。估计少天那边的情况也差不多?‘黄少天’先生应该不比我差的。”

“黄少天”点点头,说道:“确实差不多……”

他大致说了一下今天早上所发生的事情,末了还不忘调侃两人:“两位还真是有默契啊。”

显然是把两人吃饭时的小动作看在了眼里。

黄少天心里一惊,有些心虚地掩饰,他朝“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我和队长可不像你们俩啊,别把自己的事套到我们的身上好吧?我和队长之间可是纯正的革命友情。”

“哦。”“喻文州”同样回敬了黄少天一个白眼,心里狂刷弹幕——纯纯纯纯你妹啊两个傻子!啧,他和“黄少天”都在一起了,这两个无动于衷的傻子主人究竟是怎么回事?

他转转眼珠子,意味不明的瞄了一眼喻文州。不过还好,还好,有一个已经开窍了。

5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去到食堂时喻文州已经在哪儿坐着了。

黄少天看着这个喻文州,觉得尤其顺眼。果然……还是那个认真勤勉的队长最好了。

“队长……!”黄少天端着一碟子肠粉坐到了“喻文州”身边,没成想却被泼了一头冷水。

“我不是你的队长哟。”“喻文州”狡黠地眨眨那双与黄少天相似的大眼睛,敛起里面意味不明的光。

“队长呢?”黄少天有点儿沮丧,无奈看着眼前这张与喻文州相似的脸没有办法生气。

其实,黄少天昨天就想问喻文州为什么会让“喻文州”来代替他训练了。但是一句话兜兜转转的流离于唇齿之间,最后还是没有说出来。

“我也不知道啊!”“喻文州”答道,“你干嘛不亲自去问他呢?”

当然是不想亲自去问了。

黄少天无奈的叹气。这么明显着他想知道的事,熟知他心思的喻文州却不主动告诉他,他怎么敢主动去问啊。

两天很快就过去了。这两天,正牌喻文州一直都没有出现过,虽说这几天都不是比赛日,但是让黄少天天天对着“喻文州”,可把他憋坏了。

喻文州怎么能就这么不见了呢?也不和身为副队的自己说一声去向。黄少天觉得很憋屈。喻文州有时候就是这样,才会让自己觉得他的距离有些遥远了。

黄少天忽然想起,那在训练营时不被看好的少年,忽然想起,那出道时被媒体质疑嘲讽的蓝雨队长。他总是这么自信,用行动把所有的疑言一一化解。

黄少天又想起了那句话,即使他只是来自一本他至今不知名字的书。

男子多半是独自一人的,他喜欢的事物有三个,威士忌,书籍以及拂面而来的风。

黄少天自问在很多年前就陪着喻文州站在一起,但是他却依旧读不懂喻文州若离若即的态度。即使喻文州对他足够好了。

这天,喻文州依然没有来训练。

日落了,天好像快要黑了。

黄少天透过训练室的窗帘,隐约看见一片模模糊糊的暖橙色。他锁好训练室的门,想去饭堂打一份饭带回宿舍吃。

然后他在这时候接到几天不见的喻文州打来的电话。

黄少天挂掉电话,听了喻文州的话走到俱乐部门前。

那里有一个喻文州在微笑着看着他。夏天特有的火烧云在他的身后像层层叠叠的密布,一片连着一片,和着落日的余晖,显得瑰丽无比。

落日的光芒照射在玻璃上,又折射到了喻文州身上,他背着光,任由那片光芒照射着自己投下一片阴影。

那一刻,黄少天觉得喻文州简直就是世界的中心。

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啊。他想。

“少天,去吃烧烤吗?”喻文州伸出手,问他。

黄少天下意识的拉住了喻文州的手,反应过来之后有些愣愣的:“啊……好。”

“那我们走吧。”喻文州迈开了脚步,却发现被自己牵着的黄少天没有什么反应。

“一起啊。”喻文州说。

黄少天被暗恋的人牵着手,被突如其来的幸福砸得局促不安,眼睛四下乱转,却忽然发现了一件不合常理的事。

“队……队长。”黄少天低着头指着他们俩的脚下,“我们……是不是没有影子啊。”

“咦?少天发现了?”喻文州停下脚步,微笑道,“不,我们是有影子的,但是他们跑出来了。”

黄少天这才发现他们俩已经走了很远了,已经走到了距离蓝雨俱乐部有些远的小公园了。

日暮时分,公园里的孩子都回家吃饭了,没有人发现树荫底下站着两个没有影子的男人。

“啊?我们的影子……难道是……?”

“是啊。他们俩看着我们两个主人互相喜欢,但是打死也不敢表白,就气得跑出来了。”

黄少天听完喻文州疑似表白的话反而坦然了起来,挺淡定地调笑着:“成精了?”

“大概是吧。他们两个找上我的时候狠狠的嘲讽了我一顿。”

“哦,这样吗?那么你这两天是在准备给我表白吗?”

“这是早就应该做的事了,”喻文州弯起眼睛,“晚了那么久我很抱歉,少天要原谅我啊。”

“咳。”他清了嗓。

“那么,少天愿意接受我晚来的表白吗?”

“我愿意。”黄少天眯起眼睛笑着,夕阳的光影落在他的身上,让这个人看上去比平日里任何时候都要灿烂,“我刚刚一直在想,我们的影子为什么拥有彼此的性格,现在一想,可能是因为我喜欢队长,队长也喜欢我吧。”

喻文州笑了,黄少天永远都是那么一个阳光的人,足以穿透冰冷的谣言蜚语,来到他的身边,一呆就是数年。

正是因为这个人太过重要,所以他才总是望而却步。

但是。

“少天,你准备好迎接我要送给你的惊喜了吗?”

“随时准备着。”黄少天说。

在夕阳的洇染下,两人的影子被黏在在一起拉得很长很长,两颗心被贴得很近很近。
end
两傻子谈恋爱的故事。
文笔有限也写不出什么花样了。

……

……

……

小声bb我好像烂尾了。

评论
热度(14)